注销

守序混乱-露中-『1-1』(联文)


·这只是一个和楠熊联文的大坑。
· 混蛋不想写东西了
·低产狗就是我
·忘填坑系列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一扇落地窗,一张木床,床垫枕头都很舒适,有书桌和台灯,甚至还有一只装满了书的柜子。外面有厅和阳台,卫生间配备了浴缸。
      这样的生活配置或许比一个囚犯要好得多。
      这是一间小木屋,从我的卧室里还可以看到外面的波光粼粼和重峦叠嶂。我不知道这是哪里,反正我大概处在某片群山中的秘湖中央,孤独地生活
着。
       门在无人来访的时候向来紧锁,开满的窗的大小大概只有一个三四岁的儿童可以通过。
       我早就习惯了趴在落地窗前,脚边摆上几本早就被翻烂的小说,哼着自编的曲儿看对面山顶的鸟来回穿梭,却从未呼吸过那里的空气。
       约摸有十几年了,这样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 道理很简单,某个危险分子有一天会破坏这个平和世界的秩序,然后梦想保护这个世界的人把他与世隔绝而已。
       本来一切进行的很顺利,我出生的那刻,护士们看见我脚踝上那个她们从来没有看见过的胎记——一条血红色的裂口贯穿整只左脚,狰狞,刺目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,我的老天,先知们说的果然没错,”当时,院里资历较大的老护士惊恐地捂着嘴,“居然真的出现了这样的胎记,不,太可怕了,创世神居然真的要抛弃我们!”
       她向所有人解释了这个胎记的释义,我被创世神赋予的命运,是毁灭者。破坏这个机械般运作着的社会的秩序,打破命运对这里的统治,随着我的长大,简直就是在为这个世界的生命倒计时。
       听说,当时是有年轻的护士站了出来,她们坚信只要好好地看管住我,小心翼翼地呵护我的成长,一定不会有问题。
       我真的非常感谢她们,不然我或许连学会说话的机会也没有。
       可在我四岁的时候,我不小心拆掉了家里的电视机,这难道不是孩子的天性吗?奇怪的是,监视着我家的人对我还是起了戒心。
       然后在我十岁左右,我上小学。
       这次我不小心摔坏了同桌的画笔——他是个命中注定要做美术家的小孩儿。天哪,我甚至连跟他们解释这支笔是我不小心从桌上碰下去的机会都没有,就直接从课堂上被拉走。
       然后就在这座木屋里生存至今。
       “唉,为什么没有直接杀了我呢。”
       我第无数次想起这个问题,其实也不过是消磨时间的。
       “又在想什么东西了,王耀。”熟悉的声音带着熟悉的食材香气出现在我房门外。
       “你们总是不打招呼就进来,不怕我杀了你们?”我走上前,脸上平静如水,快速地打量着这次的袋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会的……”小厮这么说着,但是我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忽然紧张,还偷偷地挪了一小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次还是没给我带牛奶,我记得上星期也是你来的,我特地和你打过招呼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看见我撇起了双眉,更加慌张,身体像抖筛子一样颤动,好笑至极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下次再说!”
        他抛下这句话仓皇而逃,却还是不忘牢牢锁住了木屋的门。
        哼。我轻轻嗤笑一声。无趣的人。果然是一个天生的仆人。
        总有一天我会出这个门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